超级无敌大甜甜

自产自磕 龙图黑风城大爱,萌老爷子西皮们~最近磕博君一肖上头。圈地自萌

甜饼二三事之殷殷尊尊篇


感谢雅大那个甜到爆炸的番外,不得不服!!!太甜了我捂胸口窒息!!!!和阿晏扣了一晚上的糖,忍不住来写个甜饼…


时隔很久的更新…在线ooc 


正文:

殷侯从小就觉得天尊特别笨。一个人在天山如果不拉着他或者妖王就会走散掉,被人拐卖了也不会哭鼻子,就只会把人贩子冻成大冰块之后,蹲着问人贩子:你为什么要骗我。

同理天尊从小也觉得殷侯特别蠢。整个人就和团子一样特别好欺负的样子,但是就是从来不哭也从来不抬头走路,但是每次抢他碗里的糍粑的时候从来不心慈手软。


妖王敲着碗在门口等着:小游!胖酱!快来吃糍粑啦!还有年糕哦!天尊和殷侯互相瞪了一眼之后两个人挤着从门缝里冲出来,像团子一样的两个娃从门里冲出来的样子是妖王在离开的一百年里最大的慰藉。


所以在妖王出来以后看到他的小游和胖酱出落的人模人样的时候还是十分欣慰的。这份欣慰终结于,他再一次把糍粑端出来的时候,天尊和殷侯从房间里再一次冲出来,随之而来的是在天上飞舞的屋顶和漫天的雪花。

天尊和殷侯一愣,天尊开始跳脚,哇死老鬼你挤我干嘛!!殷侯瞪了他一眼,伸手把两个人身上的灰拍掉。

你挤的我!

是你!

不是我!

是你!

妖王无力的看着落在远方的屋顶和眼前还在拌嘴的两个人:还想不想吃糍粑辣!想吃就来帮忙!

天尊和殷侯又互相瞪了一眼,殷侯看着天尊从自己面前经过还踩了自己一脚,实在是没忍住,拽了一把天尊的头发。

天尊来气,死老鬼!拽完了头发不长了你赔吗!

殷侯撇嘴,我就知道你快秃了,改天让公孙给你开个药让你多长几根胎毛!


眼看着两个人又开始拌嘴,妖王笑着摇了摇头,还想不想吃饭啦!不想吃明天早上没有酱油面吃啦!

被教训了一通之后,天尊和殷侯乖乖的蹲在炉子前面,帮妖王看火。殷侯蹲的不舒服,准备出去拿两个板凳。火光在炉内跳动,天尊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画面,伸手在灶台旁边的柜子里掏了掏,小时候好像殷侯往这里塞了个东西来着…由于这一百年他也没怎么在天山开过火,而且也稀里糊涂的忘记了很多事情,天尊掏出来一个小盒子。看起来很像小时候妖王在山下给他俩买的装笔的盒子,他的是白色带云纹的,殷侯的是黑色带格纹的。小时候他两和宝贝一样往里面塞了很多东西。他记得当时好像殷侯就把盒子塞进了这个灶台旁旁边柜子的内格里。


天尊伸手一摸果然有个盒子!这老鬼藏了什么宝贝在这里!天尊在盒子里掏了掏,掏出来一堆纸卷。由于天山寒冷,这些纸意外的都保存的很好,只是略有些泛黄。天尊探了探头见殷侯还没回来,刷的一声摊开所有的纸卷。第一张是小时候他两互相学对方名字的纸条,上面写满了他两的名字。第二张是小时候他欺负殷侯给殷侯的画了个猪头。第三张是殷侯小时候给妖王画的画像,画风很幼稚,但是里面有妖王还有小小的他两蹲在一遍抓蟋蟀。第四张是…

天尊往后翻,翻到了最后一张,是他的画像,画的是一百年前的他。刚失去妖王的时候,白发素眉,冰冷的样子。画中的他背着手站在天山上,枝头落满了雪花。


殷侯拿着两个板凳冲进来:老鬼你又偷懒不去端盘…子…这是啥!不许看!

殷侯飞扑过去抢过天尊手上的纸卷,不是我画的!是玉堂画的!

天尊楞楞的看着他抢过去藏在怀里的动作,问了句,老鬼,你是不是?


殷侯一愣,赶紧摇头,没有!不是!

天尊眯了眯眼,有古怪,张嘴问:你是不是也觉得我白发比黑发好看!

殷侯没想到他问的是这句话,松了口气:是是是,你最好看。你又不是胖和尚他家那徒弟天天比美,你都这么大把年纪了你还以为你天下第一美?

天尊哼了一声,本座魅力可大了。只有你这种凡人不懂得欣赏。

殷侯翻了个白眼,欣赏你路痴还是欣赏你笨得要死经常被拐卖?

天尊瞄了一眼他怀里的那张画像。那你还偷偷画本座!

殷侯挠了挠头,怎么就被发现了呢!明明偷偷藏好的!

妖王在门口笑眯眯的看他们互动,伸手拍了拍殷侯的肩膀,我找到小游的盒子了!胖酱你要不要看!


殷侯一把抢过妖王手上的盒子一个燕子飞就去了天上,妖王把暴走的天尊拦着顺了顺毛,往天尊嘴里塞了口糖三角。安慰他,你也看了胖酱的也让胖酱看看你的嘛,礼尚往来!

天尊不满,我都不知道我塞哪里去了!你怎么找出来的!

妖王笑着戳了一下他的头,就你从小那种一有东西就塞我床头的性格我还不知道吗!

这边两人正在拌嘴,那边殷侯打开了天尊的木盒。


和他不同的是,天尊的盒子里没那么多纸卷,有的是一些小玩意儿。两根一模一样的笔,一个小铃铛,和一只酒杯。殷侯拿起笔看了看,一只刻了降,一只刻了游。果然是小时候妖王给他俩做的笔。殷侯微微一笑,果然老鬼从小就爱收藏东西。铃铛殷侯也记得,是小时候他给买的,小时候天尊特别容易在天山迷路,一迷路,妖王也得找半天。所以有一次妖王带着他两逛集市的时候,殷侯看到了一个铃铛,挂着白色的流苏,就买了下来送给天尊,从那之后只要天尊走丢了,都能顺着铃铛找到他。

可是这个酒杯…带着熟悉感又觉得很陌生。酒杯的样式不太常见,不是现在的造型,像是旧物,可是他两后来的酒杯里都没有这个,倒是像喜宴上面的合欢盏。


殷侯回到小院的时候,天尊正趴在桌上往自己的碗里扒桂花糖年糕,殷侯瞥了一眼桌上的盘子,还剩下不到三分之一的分量,想想也是被天尊偷吃了。本来准备和天尊拌个嘴,但是一想到刚刚看到的合欢盏,什么气都没了。


合欢盏。顾名思义就是交杯酒盏,他记得当时和子衿大婚的时候,临交杯前出了个小状况,丢失了一只合欢盏,当时也没在意,以为是准备的仓促,少了一只,于是补上了备用的,就罢了。没想到会在天尊的盒子里看到这只合欢盏…


殷侯在心里叹了口气。拍了拍天尊的头,天尊不满的扒开他的手,干嘛!快把本座的盒子还给我!!说着还从他那份年糕里抢了一口糖。殷侯端起来桌上的糖年糕,拨了两块到他碗里。以后我的都分你一半,不跟你抢了。


天尊瞪大眼睛盯着他,想要去摸他的额头,老鬼你发烧了吗!殷侯无语,把天尊在他头上作怪的手拽下来,从怀里摸出来一个镯子塞他手上,真的古董,留好了,这个不能丢。


天尊瞥了眼手上的桌子,哼了一句。放我这也不怕被偷了或者被拐了。

殷侯坐下来夹了一口年糕塞嘴里。反正天底下就这一只了,丢了天涯海角都知道是你丢的。

天尊笑眯眯的把镯子塞进怀里,本尊收着不怕丢!


妖王在厨房听着他两在外面的对话,笑了笑,两小冤家也是终于得偿所愿。

评论(19)

热度(1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